一轉眼高小宇就滿四個月了,有別於彌月禮跟剃頭儀式的手忙腳亂,收涎我是早早開始計畫,本來想訂製很可愛的糖霜餅乾,而且我都田園調查完成了:價格560~1200之間,其中一塊餅乾可以寫上寶寶的名字,也可以選擇很多很可愛的圖案,根本就是可以滿足少女心的阿木啊~~(撒花選轉)

but ~人生最重要就是這個but~鳥毛老木突然不知道哪根筋開卡到,上網研究時發現,糖霜餅乾都不小一個,掛完一串小兒的身體滿一圈都展示不完,突然覺得這樣沒有美感~對,歐巴桑阿木也是講究美感的~所以糖霜餅乾這個選項迅速的被我打入冷宮⋯(女人啊~翻臉跟翻書一樣快)


朋友的小孩跟高小宇差不多天數出生,她分享了「先麥 收涎餅」

  

我覺得也不錯,ㄧ小桶乾淨又衛生,還附上紅線跟收涎祝福語,ㄧ小桶$150元,可是門市不多,網路上查到內湖特力屋有小櫃位,但我跟老公繞了幾百圈都找不到,才發現應該是撤櫃了😢😢(還是直接上官網訂購或查詢門市,才不會白跑一趟)

結果,我在美廉社發現傳統餅乾非常符合收涎餅乾的長相(哈,你知道的,就是長那個樣)立馬買一包回家~

  

一包才$23元,剛好12個,無其他化學添加物,研究三分鐘立馬打包回家。(有此一說,收涎餅討吉利的數字:12或24)

 


講究美感的老木把餅乾正反正反放,自己覺得這樣比較美 😁😁😁

 

 掛上去,看高小宇多嗨心啊~



接著就開始收涎祝福儀式囉~

流程是這樣的:掰一塊餅乾,唸祝賀詞,沾小孩口水,再吃下去。

小宇阿嬤(我娘) :

收涎收灕灕,吼里健康好腰飼

收涎收搭搭,吼里阿木生LP

我台語太破,一直問我娘為什麼我要生LP?心想我是女的,為何要LP? 

我娘才說:因為以前重男輕女,都說要生兒子,下ㄧ台也要招兒子。

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我「長」LP ,是要我「生」ㄧ個有LP的意思啦~

但是娘啊~我就算再生也要生女鵝,不想生鵝籽啦~


小宇小舅(我弟):

收涎收灕灕,吼里乖乖好腰飼 

收涎收搭搭,吼你健康呷佰㒃

我:誰會對小嬰兒說呷佰㒃?我弟:我特地上網查的耶,哪裡不好?我:也不是不好,就有點怪吧(殊不知後面還真的有更奇怪的@@'')

自家人收完,阿嬤馬上帶著我們往門外移動,發現我們的❓ 我娘說:在鄉下,要抱著小嬰兒到鄰居家走踏,請鄰居幫忙收涎,有幾塊餅乾就要幾個人收(要命喔~娘啊,你不會早點說,只想自家人開心就好,不知道要串門子這件事,難怪一直跟我說不要穿太多 😳)

結果,真的很突然的到鄰居家按電鈴(真不好意思),結果鄰居很捧場,氣氛很歡樂,但也因為太突然了,大家都只能說說差不多的祝賀詞,但是開心就好(畢竟突然上門,誰能馬上想出超有梗的致賀詞呢)

 


☺️☺️☺️ 當天就在很歡樂的氣氛下圓滿結束啦😄😄😄


~~~~~~~~~^_^~~~~~~


因為太歡樂了,所以回高小宇奶奶家也來舉行一次(完全就是老木自己想開心一下)

這次的收涎餅乾是 misterdonut迷你五Q

  

一盒五個迷你size的甜甜圈,$50元

❤️ 超迷你❤️ 超可愛的❤️


   


因為婆婆以為這是某種很嚴謹的儀式,不斷催促我們,還一度有點不高興,所以來不及好好拍照,一切都在很慌亂的情況下進行😢😢

只能說一切都要先溝通清楚,不然完全跟妳計畫的不一樣😳😳

 

高小宇對脖子上的紅線比五Q更感興趣。

 


我們都很愛閃鏡頭,唯一入鏡的是劉媽媽😁劉媽媽是婆家30多年的老鄰居了,看著老公長大結婚生子,很替我們開心。

婆婆後來也開心了,但是她的祝賀詞是:「投資理財賺大錢」,整個是許願池的概念😁😁,是個很奇妙的祝賀詞。(當爸媽的都嘛希望孩子健康快樂長大,但是婆婆開心就好)

準爸爸的大伯,整個非常緊張,趕快完成趕快逃走,約莫是害怕吃高小宇的口水吧 XD XD

就這樣完成了收涎儀式❤️❤️❤️


~~~~~~~~~~~~~

挑選收涎餅乾心得:

糖霜餅乾-

優點:漂亮又能客製化,圖案可愛,可以寫上寶寶名字,還有可以印製照片的,很吸睛媽媽們的最愛❤️

注音事項:費用偏貴,6~12片價格$500起跳,有些熱門精緻一點的要收費到$1200多。通常需要客製化,需要製作時間,有些熱門店家檔期很滿也要考慮進去,運送過程店家有沒有細心包裹很重要(貴桑桑,裂了、碎了心都疼了,就算店家補送也不知道會不會延誤時間);串紅線的洞孔有沒有留好?雖然店家都會留穿線的孔,但是有的不甚理想,不是不好串或串到裂,就是串完歪歪的,訂製時都要留意。

還有材質也很重要,我同事說她們當初在網路上跟小有名氣的店家訂製,結果她女兒脖子紅腫一大圈,嚴重到晚上送急診!!跟店家反應,對方無動於衷,讓她十分生氣!!!千萬要小心啊~~~


傳統餅乾-

優點:購買方便,價格便宜。

注意事項:外觀不夠美麗(但掛一串滿好看的😁)


迷你甜甜圈-

優點:超可愛,可以直接當下午茶點心。一盒$50,也算便宜。

缺點:QQ的不好掰,掰的時候上面的巧克力塊會掉很多下來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lise 的頭像
    Talise

    NI家就是我家

    T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